[台灣-新北] [三峽文化] 2012 四月夜訪華美三峽祖師廟


四月天,黃昏逐漸隱沒,
穿過八里左岸,祖師廟曾幾何時已成為心靈的寄託之所,
感謝李梅樹先生,這確實是台灣最美的宗廟。
儘管在市聲消音的暮春晝沒時。
黑面的慈祥與友善的花鳥獅座伴我左右。



祖師爺,有獨特的魅力,讓人安詳而敬仰。

坐身金碧輝煌的主殿,信徒在夜裡依然時來時往,點柱心香,裊繞的心火溫柔而安然。


嘗試盲拍,在主殿的石階。

一聲畫面揚起昂首的獅子與華麗的建築,三峽祖師廟華麗而典雅,這一刻我抓到了日墓後的空靈寂靜。


奇特的生物雕刻極具巧思,帶著硬殼的鱟首尾交錯前進。

如魚得水,富甲天下。




御路石旁的四隻石獅金晚笑得很盡興,托瓶的兩隻印度象,讓我巧思一轉想到「脫貧」的現代社會福利版吉祥話。XD


廟中殘燭,讓人們藉此將心中的願望與訴求傳達上蒼。



拿著琵琶用以調音校準,他是「風調雨順」中的「調」,極有兵馬俑之貌。


來到祖師廟絕對不能錯過的獅子夫婦,摸上時代的軌跡,對李梅樹先生的懷念難以言喻,一個對鄉土如此甚愛用心的藝術家當今台灣已成為傳說,如同陳波登的勇敢、顏水龍的故事,這是個脫軌的世界。


安靜的廟宇與正面透射的祖師廟,夜裡訪三峽祖師廟額外感動。


蘭花與各種花朵在四周爭奇鬥艷。


龍柱在夜裡拍得更清楚。


夜色逐漸擴散,晚上的花鳥柱被黃光打的炫目晃然,美麗的層次與技術更是清楚。

我已深刻感覺到柱上的角鴞即將展翅飛翔。



誠摯推薦!
晚飯前沒事作可在街上走走,走上長福橋逛進三峽祖師廟喝個水,感受夜訪三峽祖師廟的美麗與獨特感動。

感謝三峽,好似浪漫。這教我如何離開他。


相關連結: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秀川里長福街1號
開放時間:
每日 4:00~22:00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超多車子的啦~~ 可至捷運永寧站搭乘705. 706. 812. 275 都可到達附近。 
【自行開車】
台北過板橋走省道3號,經土城製三峽即可找到,沿途多指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