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音樂小總結‬】謝震庭。燈光

         
2016年第一週好歌:
          

Nathan Sykes - Over And Over Again
Tiggs Da Author - Run
Grizfolk - Troublemaker
AURORA - Conqueror
          
這一週好聽的歌太多了,先有2014年解散的愛爾蘭團The Wanted渴望樂團主唱Nathan Sykes單飛後的新歌【Over And Over Again】;還有倫敦長大的坦桑尼亞歌手Tiggs Da Author ,一個創作力超強而且多元的rapper新作【Run】;在舊金山組團的瑞典另類搖滾團Grizfolk的【Troublemaker】都讓我在聽完這一週來自世界各地的專輯後放入收藏,然而,我還是很難得的選了臺灣歌手謝震庭的【燈光】。
          
這首歌雖然剛發行,但其實早在2013年就發表了,是在一個叫做音樂創世紀的節目,當時謝震庭抽到了一個創作題目叫做「燈」,他就用這個題目為他自殺的朋友寫了這首歌。成了現在專輯裡最美的一首歌,有故事的創作總是聽起來不一樣。
          
專輯的版本和2013年的版本差別非常大,速度降慢,編曲也大幅改變,明顯可以感覺在資深的老師協助後創作也越趨成熟,星光ㄧ的小孩已經變成給人溫暖的暖男。這禮拜聽到後也深深的被吸引,除了歌聲與旋律,歌詞也是十分的動人,是一首讓人激起思念的歌曲。讓我們想起身邊離開的朋友。
          
我不想做太陽 我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為你 做一盞燈光
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燈光】還沒有釋出MV,大家有機會用付費平台蒐尋吧!
同張專輯的【走】和【查理】也不錯,只是這兩首可能比不過來自其他歌手的專輯新歌更有驚喜感就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