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音樂訊] 英國金屬蕊團的轉型 Bring Me The Horizon。Throne


Leader of the whole pack
Beat me black and blue 
Every wound will shape me 
Every scar will build my throne

為用傷口築成得寶座嘶吼
英國金屬蕊團 Bring Me The Horizon 
保證聽一次旋律就會開始在腦海裡延伸



英國金屬蕊團 Bring Me The Horizon (BMTH)的音樂我認為在受到新金屬團的影響後,是比較少接觸類似 Hardcore 音樂的聽眾可以嘗試的入門款,也許大部分的人對於金屬蕊(Metalcore)並不熟悉,但並不重要,總之,它就是一種很hardcore 的金屬搖滾,大約在1989與1995年之間從當時地硬蕊龐克(Hardcore Punk,簡稱硬蕊)轉變而來,而這種 Hardcore Punk比最初的龐克更重、更噪、更快,旋律更加簡單更加混亂。所以金屬蕊團也有了一樣的特質,無論是鼔的旋律還是電吉他,也因此,感覺快被打爆或是善用雙踏地鼓手以及雙吉他的編制時常可以看到,音樂強調節奏而非旋律,而且vocal瘦到金屬搖滾影響,時常使用嘶吼以及死腔在旋律中嘶喊。不過 Bring Me The Horizon 算是比較保留緩拍穿插的樂團,不然有一些金屬蕊團的歌我也是聽不太下去,不然有興趣的不妨聽聽看精典老團 Black Flag,我就不很喜歡。

Bring Me The Horizon 的曲風早期風格比較偏向 deathcore ,但在今年甚至有些歌曲也聽不太出來 Metalcore 的元素。當然,音樂人也必須思考群眾,雖然金屬蕊曾經隨著地下樂團快速發展後許多也成為主流音樂,但依然不比現在另類金屬和另類搖滾的風潮,Bring Me The Horizon 也藉著多元的改變抓到了更多人能夠接受的方式,歌曲的內容也脫離傳統風格,少了一些批判,歌詞偏向情緒地抒發,並且更重視情緒營造,當然,放慢節奏就有點差異於他原先的金屬蕊曲風,也被一些鐵粉批評聽起來像是 Linkin Park 這種新金屬團。不過主唱Oliver Sykes 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年輕時,做了些當時喜愛的吵雜的音樂。但當大家年歲漸長,個性和音樂的品味也隨之改變,因此現在所做的音樂本質便和10年前不同。

我想我的粉絲們可能不太重視,反正就是交代一下這次分享的新專輯跟們以前其實是有很大差異的,其實我也滿質疑能不能繼續稱他們是金屬蕊團,不過我比較喜歡現在的BMTH呀 XD


真得很喜歡BMTH,所以這次介紹三首好了!一首是上一張專輯2013年的「Can You Feel My Heart」,以及2015年新專輯的「Throne」和「True Friends」

「Can You Feel My Heart」

這首真的是好聽到爆炸,整首歌除了中間的三次循環的自我呼喊,剩下都是嘶吼的問句,納悶為什麼身邊所有的人都不了解自己,完全是反社會人格的孩子必聽神曲,感動很多無法得到認同的人,雖然這首歌就是純抒發,沒有位問句找到出口,但光這樣就有十足的價值。

I'm scared to get close and I hate being alone
I long for that feeling to not feel at all
The higher I get, the lower I'll sink
I can't drown my demons, they know how to swim



「Throne」

新專輯第一首聽到的曲目,一開始聽到時心裡就出現了 Linkin Park,不過仔細聽以後覺得整個曲目的安排也太厲害了!雖然整首歌聽不太到金屬蕊的風格,但搭入電子配樂以後風格瞬間改變,而且在歌詞 「Every scar will build my throne」之後的「 throne」嘶吼和鼓聲節奏一整個神編曲,新的混搭風格讓整首歌的編制更有情境與情緒。

絕對要點開聽聽看,我想喜歡 Linkin Park的應該會很喜歡!



最後一首是「True Friends」

我覺得是比較有自己風格的一首,稍微的Metalcore風格和新金屬的節奏,副歌的歌詞和節奏也很朗朗上口

I wouldn’t hold my breath if I was you 
Cause I’ll forget but I’ll never forgive you
Don’t you know, don’t you know? 
True friends stab you in the front

一種血盟兄弟的感覺,超級熱血沸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