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台北] 2014台北國際書展大豐收。小記


第一次參加書展,原來書展可以有那麼多收穫,超級滿足,
但浪浪也因此驚覺自己還真是太晚知道了啦!
台北國際書展已經過了,但期待明年能夠再撥空參加!

而此文用以炫耀和紀錄一下今年的收穫。


這次真的買了很多跟自己的生活和研究相關的書,其中最爽的還是這本85年六月出版的臺灣總督府臨時臺灣舊慣調查會《番族慣習調查報告書 第一卷 泰雅族》,這是是一本絕版書了呢!是在中研院的攤位買到的,頗開心!原價600,七折420!這種書網拍都比原價還貴的說,還真是撿到寶,現場也只剩一本清倉。

下圖為當初日本人的資料,而且本書翻譯依然使用南澳番來稱呼南澳群泰雅族,很厚一本都還是使用「本番」「本族」來稱呼原住民。

而早期的研究在一開始就說明只有六族高山加上一個平埔族(賽夏族),但特殊得是此時已經有賽德克族(sagiq),但被視為泰雅族的支派,而書的一開始也清楚說明當時的陶賽群、太魯閣群、木瓜群(銅門部落)、霧社、德魯固、tawca都自稱為「sagiq」,所以早期的研究也證明了再分一個太魯閣族確實充滿爭議,因為他們的祖先也自稱賽德克族。

除此之外普悠瑪和魯凱族此時還是被認為是屬於排灣族的支派。



再來炫耀的是在人人出版社買的「台灣百名山」一到三集,一本出清才一百塊。

而這本書真的超值得買,裡面有超多溯型圖和登山路線圖,還是全彩的,不買真得可惜。


然後再群學用六六折買了回頭書《社工員的故事》,這本很多人推薦的說!

然後我還買了托馬斯的《魂斷威尼斯》百周年紀念精裝版,六九折不買可惜呀。


然後就很屌的讓我撿到剩兩套的Anthony Giddens的神作三部曲翻譯本,合買才399!這樣不買真的是違背常理。



同一時刻我也買了69折的赫曼《流浪者之歌》,這也算是必看之作。


還有在群學出版社買了三版人類學的書,每本都七五折。
是該多看看人類學的各式書籍。

話說群學的書我幾乎都要買光光了 XD



總而言之呢!
書展絕對是值得一去的,但這次錢太少不夠盡興,我想下次至少要代四千元才夠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