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集] [明信片] 2013年浪浪超感謝之台灣光景明信片


2013年浪浪超感謝之台灣光景明信片
即將完成~!

回顧2012年,是個值得感激的一年。
遇到了太多的好朋友的協助與幫忙,讓我完成很多事情,成長許多,
不論是上山還是下海,
若是沒有夥伴們的陪伴很多事情都不會這麼順利,
所以這次再度印了很多明信片有空就寄給身邊的好友~!

感謝大家!



這一次的主題是以景點單品為主。什麼是單品呢?單品指的就是在眼睛可見的景緻之中,獨特的一樣事物。可能是一隻貓、一朵花、一個人,或是建族物裡的一個結構或裝飾。

而以下呢~ 就一張一張跟大家介紹回顧2012年所選的這些作品。


第一張

嘉義 阿里山/ 里佳部落山櫻花 

山櫻花是台灣原生種櫻花,生長於海拔300米至1,500米的地區,多生在山谷林中。
但櫻花並非重點,而是里佳部落。

里佳部落又被稱為藍色部落,位於北四村至深處,屬鄒族部落之中地處最為偏遠的山地部落,幾年前同時也是八八風災的受災部落之一,部落全區海拔高度1100~1400公尺,戶數不多,自然淳樸,毫無污染。也因此有著湛藍的天空而得到「藍色部落」的美名。

這一次的旅程一共造訪了阿里山北鄒地區的七個部落,訪問近二十位老人家,難以忘懷。

而這張櫻花片承襲了去年的一張吉野櫻的高人氣,想必會有很多好朋友索取



第二張

台中 大里/ 菩薩寺外梅樹下

這張算是今年的作品,不過確實也是非常有意義,也自認為很有禪意。

不管照片如何,很開心能夠在二十幾年後在從小長大的地方找到一處美麗的地方,也很興奮得推薦台中人可以一探究竟。

當然,發現這顆梅子的時候也是異常得讓人興奮!

[台灣-台中] 城市淨土,緣起不滅。大里菩薩寺




第三張

嘉義 民雄/ 浪浪家裡的好朋友,小呱先生

這張就有點特別,是跟隨我跑來跑去四處奔波的小兄弟,他名叫小呱先生。

當然他腳底下還踩著可以描繪出作者本人自得其樂的生活方式,一支來自澳洲的土著樂器以及過年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

感謝大家!!





第四張

新北 侯硐/ 煤礦小鎮裡的貓街道

很喜歡侯硐,很喜歡貓。

貓的神祕與乖巧是我所嚮往的,因為我個人既不神秘更不乖巧。

個人覺得這張照片天時地利貓合,有很漂亮的構圖。對於一個攝影技術與設備普普而已的男人,這一切都是如此的珍貴。

也因為這些特別的時刻,我越來越能夠從旅行中學習珍惜所有的事物與細節。

學習一個人旅行,其實很重要。




第五張

新北 三峽/ 三峽祖師廟銅製狛犬

狛犬,是一種非常難以言喻的動物。

就像是麒麟一般,不過卻沒有麒麟那麼過分神話。狛犬可以說是介於獅子以及狗之間的生物,來自日本密宗。不過早期的狛犬頭上還長了一隻角,嘴巴不能張開,並且與神社前的獅子分座左右。但近年來已經難以區分了。

不過最特別的還是為什麼狛犬會跑到三峽祖師廟來?

改天還真該問問我的導覽師傅,李景光先生。

不過這張照片的目的並非狛犬本身,而是一種獨特的思念。

實在不捨離開念了五年的台北大學呀!




第六張

基隆 廟口/ 許梓桑古厝TR磚

清水磚,對一個熱愛日式舊建築的人來說意義非凡。

這種讓日人偏愛的紅磚式建築,讓台灣的建築之美寫下了非常重要的一個章節。

所以當我們看到這兩個字出現在磚塊上時千萬不要搞錯,

為什麼台灣鐵路公司還要幫忙蓋房子 XD ~!!!!

[台灣-基隆] 雨港古宅。基隆許梓桑古厝




第七張

新竹 復興/ 大鹿林道楓葉

這是一個難忘的旅程。

雖然一開始想要爬大霸群峰一圓完登泰雅族聖山的夢想,但是卻在即將抵達大霸尖山前的中霸山屋遇到混著碎冰的風雪,冷得要命,感覺自己就在剉冰機下爬山。

忽然深刻的體悟到一個特別的哲理。

原來八寶冰裡的粉圓的感受是如此.....

結果我們只好欣賞秋天的青楓返程。




第八張

嘉義 新港/ 稻桿旁的新芽

很有趣的景緻,在特別去田裡拍攝稻桿燒田之景時所遇。

在已經被收割的稻桿之中,新芽重新長出。一種充滿生命力的感觸,我很喜歡。

希望能在2013年與好朋友分享!這可是世界末日後得全新一年呢!

[台灣-嘉義][社會札記] 艷紅夕照。新港燒田




這一次份量印得與之前一樣也不多,所以想收到明信片的朋友可以跟我說。
目前各種先開放三張吧!因為我最近很忙也沒時間寫卡片!!


收片方法有二~!!

方法一

如果是好朋友,可以在底下留言告知要的明信片編號,匿名也無所謂。
然後在用臉書私訊跟我說,我就知道囉!!
因為是朋友所以都知道臉書是什麼的


方法二

如果是網友,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告知我你要的明信片編號,然後寄電子郵件告知我你的收件人資料。

電子信箱為:hero780403@hotmail.com



除此之外,有很多人之前想跟我買,但是之前都沒有賣,畢竟這種有那麼點營利的感覺個人不喜歡。要我賣原價又讓我覺得好麻煩,所以這次改了一個方法。

如要購買,一套含運NT120 ,明信片收入全數捐出,包含我自己得成本!!

全無營利,完全公益!!

收到的費用會於陽光服務小隊出隊協助災區時,全數捐給參與災區的協同機構,或是換成救災器材於救災中使用,用畢捐獻給災區持續使用。


很多好朋友都知道我個人也花了超多錢和時間前入災區,所以交給我絕對比交給某些機構還要能夠有保證讓您的愛心協助真的需要協助的人和地方。



當然,這件事不很重要,重點是感謝今年協助浪浪的人,希望大家今年能夠心想事成。







留言

  1. 我要换第三張 ~小呱先生请来我家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想換第6張和第1張,在fb私訊給你,謝謝。sham rock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想換第三張~~~謝謝 ^_^
    By 啪啪'

    回覆刪除
  4. 想換第七張
    私訊地址在你FB上

    BY李岈

    回覆刪除
  5. 我全部都想換wwwww
    By. 小刁

    回覆刪除
  6. 我想換第4張~
    FB:Peizu Juang

    回覆刪除
  7. 想換1-4, FB: May Chen

    回覆刪除
  8. 有沒有考慮要來澎湖拍呢XDDD

    回覆刪除
  9. 想換第五張~~

    BY 黃郁文

    回覆刪除
  10. 回覆
    1. 好的~ 今天晚上會整理大家的需求

      刪除
  11. 想要換第一張,by Celia Huang~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