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北] [三峽文化] 北大幸福夜市,原來幸福有點難。(已拆除 )


我們可以有所要求,我們可以講道理,
但我們並不需要咄咄逼人

走在過度標籤與注射砒霜加害的夜市,
一點都不糟。

浪不談論土地與法令,我們談的是一座供人生計
而且服務和藹親切的夜市。

用不同的角度你可以看到不同的幸福,
就算你有獨到的思維見解
儘管是

一個人在路上......




有人在四處放話污名北大夜市,有人為了自己一點的不愉快和高高在上想趕盡殺絕,我不在乎,因為我用我的眼睛看到的真相完全不一樣。當然違法在先該徹及徹,但對於夜市的形象一定要有個「正名」。

我不是三峽人,我愛三峽,不想和些許自稱是北大人的次團體相提並論但我確實是,因為我住在北大特區,已有五年的時光,我看著北大特區在發展,我看著親愛的三峽在茁壯,我愛三峽更甚於北大,因為我曉得飲水該思源,吃果子該拜樹頭,沒有三峽人的支持與體諒哪來的「特區」。

對我來說北大人就是新移民,口袋裡錢多一點的新移民,實在也沒什麼值得高傲的,體諒與接納是人與人基本該有的美德,但很多時候許多人看不到。


原本來自高雄,而且就住在六合夜市旁,對於夜市的生態十分熟悉。但不得不說句公道話,北大幸福廣場真的比任河夜市來的乾淨而且安靜,第一天的活動滿熱鬧的除外,而且說油污有多嚴重到也還好,畢竟每天樓下煮飯我家還不是聞的香噴噴的,但我滿喜歡這種幸福的味道,這當然因人而異。

也許看到這裡又會有反夜市激進人士要翻桌,你家又不住這,但我不得不跟妳說,我家離北大幸福夜市才一分鐘,根本可以說是連在一起,根本聽不到聲音,頂多回家經過時會聽到孩子在笑還有電子木馬之類的再唱歌,有多吵?真的也還好。

再說交通有多亂,那條路根本沒什麼車而且六線道滿大的,平常平均五分鐘才一台車經過,根本完全不覺得被干擾。


夜市已經開幕兩三周了,今天才第一次光顧,儘管發生不少事,攤販也吃了不少苦和煩惱,但走進夜市依然接受到許多努力的身影和親善的笑容。

某論壇中的夜市龍蛇雜處之說,只能說完全胡謅,我看到的攤販多是家庭和創業青年,深入詢問後還有單親媽媽以及中低收入戶,這種彈性工作真的很辛苦,只是想努力生活,養家活口卻遇到這等鳥事也真是夠了。


夜市非常講究衛生,而且對於進過餐廳廚房的我來說,在妳面前烹調的夜市真的不一定比餐廳不衛生,妳有進過廚房嗎?你有看過地上滿是蟑螂的景象嗎,入夜後的餐廳廚房若不是有每月除蟲蟑螂真的是無所不在,當天把食材帶來或進貨烹調的小販在我眼裡衛生多了,而且北大幸福夜市這裡低車流空氣也乾淨很多比起其他夜市絕對更衛生。


還有人在跟妳說夜市很髒嗎?

至少我可以跟你確定當天進貨銷完收攤的集散式夜市其實滿乾淨的。


然後新聞報導夜市都是觀光客和學生蒞臨根本是錯誤的,首先這邊哪來的觀光客更何況是禮拜二。在者的確有學生但看到更多的是住戶,而且像今天的狀況看到幾乎都是走路來的,其中又以家庭居多,大家感覺也都滿開心的,店家也都樂於分享。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夜市遊戲大方成這樣,射飛鏢距離超近,小女孩根本只剩五十公分距離。路上來回就看到三隻超大玩偶抱在客人手中。

比起日漸坑錢取向,遊戲難以獲勝的台灣夜市,北大幸福夜市確實與眾不同。


有看到一開始的 elmo 吧~

他可是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曾經號稱夜市娃娃機小王子的我忍不住大展身手,殊不知花了一百二才抓到一隻。畢竟在台北難得遇到沒有肌肉萎縮的爪子,心想要抓就抓一對,又花了二十元還是沒抓到,店員看我有點憤慨盡然走過來友善的跟我說「還沒夾道嗎?那我幫你整理一下。」然後把小藍放到超近的位置還把內側墊高就是希望我能夾中,於是我只再花了十圓就夾到了。

對於許多喜歡玩點夜市小遊戲的人一定能夠很有感觸,這樣的攤販還有哪裡找的到。

但夜市時日不多大家有機會真的得趕快光顧,夜市服務好壞和夜市攤販的生計對於抗議者可能一點也不在乎,因為住戶的生活品質也很重要啊,最好鄰避設施和攤販都不要來特區,畢竟我們是特區人,他們付了錢而且解救了疾苦荒蕪的三峽?



炒米粉超好吃,醬超多老闆娘人超好,看我要拍照還拉了拉衣角。

辛苦台灣的職業婦女了!希望夜市關閉後能快快找到工作。


不少爸媽帶著孩子來夜市吃飯,比起昂貴的餐廳夜市多少還是親民一點,只可惜少數人的反對要讓三峽少一個選擇。

也許以後該開一個公投讓全三峽的人投票到底一些設施要蓋舊社區還是北大特區。


許多中年媽媽也靠夜市進入次級勞動市場賺錢養家。


我怎麼都沒看到龍蛇雜處?

可能心中有蛇才看的到蛇吧?替某些盡是批評的人感到悲哀,也難怪家教時總會遇到一些總是東嫌西嫌糟糕的小孩。現在父母親教導的是計較而不是分享和體諒,少子化的台灣社會,尤其是高收入區的小孩比較容易形成自私的人格的確不意外。

小時候夜市和市場的同學總是邀請同學彼此去彼此家中吃粽子射飛鏢,台灣社會的人際關係確實在質變。不負責任的網路批評模式也許該負起責任。



北大夜市似乎也有排隊美食XD

怎麼看都是住戶啊,感謝北大夜市。



有點晃到,但還是要放,因為是三峽最棒歷史最悠久的三峽國小運動服~!

三峽國小的主任和老師對於弱勢家庭和學習弱勢的孩子都滿努力支援的,是所好學校!


最後來一張老闆努力教客人怎麼撈多點魚的小晃畫面。


總歸來說,這不是一篇戰帖,因為他既然違法那對於他的去留就也沒什麼好談,畢竟在法律之前說什麼都是枉然。

當然,情理法的順序原則是台灣的在地精神,所以我深刻的認為在媒體加上網路都在抨擊夜市的同時,也要留點情理來看待夜市的本體到底怎麼了,於是一生逛遍台灣夜市近上百次的我想一探究竟,到底北大幸福夜市有多糟,是否和媒體以及網友說的一般。也因為這樣的好奇心,我看到了真相,然後萌生一點點的氣憤,實在是充滿誇飾和造謠。為了趕走自己不想要的東西真有必要用這麼過分的方式標籤台灣的夜市,傷害台灣人對攤販的價值觀嗎?

說句實在話,對於夜市的去留沒有任何意見,但對於夜市的真相和一些網友討論事情的方式有點無法苟同,從鄰避設施到國家政策,從官商鉅子到小老百姓,只要不合己意就像看到老鼠,就想斬草除根,這樣的討論方式真的恰當?

不認同付錢的是老大的說話態度,不認同逆我者亡的談論方法,不接受階級式的輿論壓迫。

我住在特區五年,但我不是大家口中嘲諷的「小天龍人」,但最遺憾的真的不是這個諱名,而是天龍人從來不曉得自己是怎麼備受討厭的。


最後,
真的是誠摯邀請大家光顧,雖然業者違法但攤販是很努力的,就算你希望他離開也沒有必要抵制他,只是要餬口飯吃罷了。得饒人處且饒人,夜市要關門近在咫尺,懇請停止污名化小販。


然後抨擊一下某媒體,花錢請就把夜市報的多好多棒,有話題就把夜市報的又髒又亂,怪噁心的沒邏輯。




『然後部落格聲明,人身攻擊和惡意中傷夜市的流言一律刪除。也沒有要開放討論合不合法的事宜。』
『然後若照片中出現你,不喜歡可留言且證明後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