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音樂訊] 朋友別失去自信,就跟著 Maroon 5 一起 Moves Like Jagger


You wanna moves like jagger, I got the moves like jagger.
如果你一樣熱愛搖滾,那你/妳一定記得 "Mick" Jagger,或者可以說根本沒有一個愛搖滾樂的的樂迷會不知道,他的舞步如何深刻人心。
就像這首歌如何藉由 Samsung 傳到全世界,展現韓國的 cocky attitude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歌曲,我想幾乎全台灣的人都聽過。
無論你喜不喜歡三星和他的廣告,但在廣告中爽朗的口哨聲和隨後忽然進入的Bass,讓Adam 的聲音跟著讓聽者的身體跟著搖擺,確實讓人難以忘記這首歌,這就是魔力紅能擁有全世界上千萬粉絲的魅力~!!!

但是最近忽然開始再回想為什麼要 " Moves like jagger ",
開始讓我回想那歌詞,jagger 是什麼東西,值得我們仿效。
所以我上網查詢,按了 Goole 搜尋後看到置頂的Mick Jagger ,瞬間恍然大悟:)

原來 " Moves like jagger " 指的是要像 Mick Jagger 一樣的跳舞,至於 Jagger 是誰我想熱愛搖滾樂的一定會知道,他可是締造數不盡搖滾神話的英國搖滾樂團 The Rolling Stones 的主唱 Mick Jagger ,而 The Rolling Stones 除了是英美1960年代後期的造反精神,也成為許多搖滾晚輩所效仿的對象,也曾經引起一整個社會對於青年人態度的論戰。

但就算如此,為什麼要學 Mick Jagger ?
而且 Maroon 5 到底真正要傳遞的是什麼呢?
讓我來跟大家分享幾句我在爬外國資料時外國樂評的說法

Mick Jagger has a stage presence that glows with confidence.
He has swag when he enters the stage. 
It means they have a cocky attitude when they move.

所以, " Moves like jagger " 是要讓我們知道一個對於自己充滿信心的態度是很重要的,
由其是從自己已經站上舞台的那一刻起,還有什麼好顧慮?
而 Mick Jagger 就是這樣的一個樂手,儘管他跳得舞蹈一開始被大家覺得非常詭異(真的很詭異),卻因為他的毫不在意與自信成為60年代的風潮和滾石的特色。


我想這樣的自信是最近很多朋友所需要的,所以分享給大家 : )

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傳說中的 Moves Like Jagger ,影片The Real Moves Like Jagger Dance



留言